温幼清-我cp比川普冷

厨了新角色(……)

APH和菊【日丸屋秀和x本家】11

母亲的电话再一次打来,即使日本与美国有十多个小时的时差,也阻拦不住母亲一天的一个电话。奇怪的是,在距离上次是电话到今天,已经隔了一个多月母亲才打来电话。
隔着细细的电话线,事实上是隔着整一片的太平洋,母亲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憔悴和沙哑。我甚至可以听出那话语里浓重的悲伤,只是不管我怎么询问,母亲都不肯说,只是含糊地叮嘱我,早些回家看看。
于是这次感恩节假期,我提着一个行李箱飞回了祖国。
日本不兴所谓的感恩节,但是会庆祝圣诞到来。地上积了一层薄雪,我艰难地提着行李箱在雪地走着,远远的我似乎看到了母亲的身影。
不…我在心里为自己摇头,母亲并不知道我会在今天回来,又怎么会提早在门口等着我呢。我这么信誓旦旦地告诉自己,却还是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。
…那个人是母亲。
我甚至无法相信我的眼睛。
许久未见,我竟猛然发现,母亲已经憔悴到了这种地步。她的鬓角满是银丝,眼中也不复慈爱的色彩,而是包含着无尽的疲惫与伤感。
“秀和。”我加快脚步小跑过去,母亲看着我低声地说道,“你父亲去世了…”
那声音太过微弱以至于在还没有传入我的耳中就散在了寒风里。我僵在原地,颤抖着嘴唇破碎地说不出话来。
“秀和,你父亲去世了。”母亲再次说道,她面色平淡,连眼角都没有一丝泪光。就仿佛她的泪水早就已经枯干了,只剩无神的双眼和浓重的化不开的死寂。
我知道父母有多恩爱,就会知道母亲现在有多么悲伤。少时夫妻一路互相扶持,踏平了坎坷和破浪却抵不过死神的眷顾。
“秀和…那时你要去美.国时,你父亲就已经病得很重了,可是他不让我告诉你。再知道你想去美.国的时候,就更加不肯说出来。他说他怕耽误你…他说他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,不愿意再因为他的身子而拖累你。”母亲平视着前方,直直地盯着地上的薄雪,似乎在那块混在着泥泞的雪白上,她还可以看到她深爱的丈夫,“你父亲两个月前下葬的,我想告诉你,可是你说你那时在准备一场重要的考试,你父亲就死死地瞒着你,甚至到死前还不肯松口。”
我颤抖着,睁大眼睛不肯相信我所听到的。
“日丸屋秀和,你父亲最后想的都是你的前途,即使儿子不能再身边送终,他也无所谓了。他养了你十几年,到了最后身边也只有我这个老婆子陪着他…日丸屋秀和,你父亲下葬后我就一直等着你回来。”
“你好的很。”
母亲语气平平,就像那诉说的人不是她,就像让她伤心的那人不是她的儿子。
我终于忍不住泪意,泪水从眼眶中滚下,掩面痛哭。
我不知道我捂着脸在母亲面前哭了多久,也不知道母亲是以何心情带着我回到那个空荡荡的死寂的家。
我只记得我回到家,抓起废纸写了一句话,然后连夜将信寄出。
等到我冒着雪回家时,我便发烧了。

b.母亲并不是不爱本家,只是她更爱她的丈夫而已。而她的丈夫为了儿子的前途,死死隐瞒住自己的病情,只为了让儿子没有后顾之忧飞向更宽阔的世界里。以至于到死,都没有再见到儿子的最后一面。而母亲对她丈夫的爱太过于深刻,亲眼看着自己丈夫死去,而含辛茹苦的儿子却没有为她的丈夫送终。爱之深,责之切,母亲在近乎两个月的寂寞里,把一切责任都推给了本家,也是为了让她自己心里好受一些。但是相信我,母亲还是爱本家的,不然她大可以在父亲死后,追随父亲而去,留给本家一个冰冷的墓碑。只是她没有这么做,她还是活了下来,只是丈夫的死带给她的悲痛太深让她蒙蔽了双眼,不肯承认自己心里还是爱着她的儿子的。
就是这样,我的逻辑已经死了…这瞎扯淡的剧情只是为了让秀和君退学,回到日本顺便和本田菊见面而已。
顺便把秀和君的家况写成这样,我心里好方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