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幼清-我cp比川普冷

厨了新角色(……)

APH和菊【日丸屋秀和x本田菊】12

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,有些时候这些话还真是非常有道理的。
自我发烧后,母亲便日夜守在我的身旁。她神色依旧冷淡,眼底的冰寒却渐渐破裂开来。如果能借着生病,让母亲心里少点芥蒂,也是好的…我迷迷糊糊地这么想着。
几日后,降了下来,母亲像是送了口气不言不语的走回房间。我想要出言挽留,可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合上眼,我躺在床上闭目养神。突然想起了什么,挣扎地起身看了看日历。
…离感恩节长假过去只剩下两天了,我疲惫的躺回床上,心中却有了计较。
第二天,我便可以下床了。我背着母亲在她出门买菜的时候偷偷打了电话给我的学校。我很明确得告诉他们,我想要退学。
我已经错过了父亲,又怎么可以继续任由母亲一个人继续孤独下去。
所以即使校方开出了优越的条件,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。校方无奈,没有再说什么,只让我抽个空回来办理一下手续。
我犹豫了,我本想偷偷进行着一切,如果我回到了美国,那么母亲一个人该怎么办,可是如果我不去,退学手续又该怎么办。
又是两难的局面。我挠挠头发,无奈的想着。
似乎我总是陷入两难之中。不过解决这种问题也非常简单,就像站在一根独木桥上,要么前进,要么后退,偏离一点点都会有可能粉身碎骨。
再我还没有下定决心之前,校方又打来了电话。我隐隐感觉那平稳的声音里带着些恭敬,校方说已经为我办理好手续了,会合着为我整理好的行李一起寄到我家来。
这一切,我都瞒着母亲,不过在手续和行李寄回来的时候,我却瞒不住了。
在母亲湿润的眼眶下,我乖乖的低下头,任由母亲把拳头砸来。砸着砸着,她却扑倒我怀里,撕扯我的衣服哭了出来。我什么都不敢说,只能一下又一下轻轻拍打着母亲的背,无声的安慰着。
母亲问我真的不后悔么?父亲撒了弥天大谎只为我的前途,我这么做了,待她百年后又有什么脸面去见地底下的父亲。
而我从未向现在这样坚定过,我点点头对她承诺自己不会后悔,而且我也会去父亲的墓前告诉父亲我的决定。
“母亲…不孝儿已经不能为父亲送终了,请不要让我继续不孝下去。”
母亲的哭声渐弱,最后只剩下了压抑至极的低声抽泣。
从那之后,我们母子之间像是又回到了往昔,不过我很清楚,父亲的死始终是在母亲的心上划下了一刀,那伤口渐渐结痂,却也悄悄地腐烂了。
我对此,什么都不能说。
我一直陪着母亲,看着母亲欢笑愈少,而憔悴更多。我不是没有劝说过母亲换个地方生活,可是她拒绝了。她说她希望在有父亲生活过的地方安度晚年,于是在一个平常地不能再平常的日子里,母亲抱着父亲生前用过的被子,阖然长逝。
我只觉得寒冷,从骨子里散发出的寒冷。我跪在母亲温热的尸体前,捂住了脸却再也不能流下一滴泪。
心口的泪水都被身体中四窜的寒气冻成了冰晶,我觉得我在赎罪。赎我过去曾犯下的不孝之罪。
我把母亲和父亲合葬在了一块,跪在墓碑前,我恭恭敬敬地磕了一个头。
父母住过的那个房子被我上了锁,我则带着我的画稿和资料,还有一块灵牌回了我一个人的屋子。
路过邮箱,我习惯性地打开一看,里面孤零零地躺着两份信。上面的那封比较新,似乎寄过来并没有多久,而下面那封已经覆上了一层灰,枯黄地有了些日子了。
除了先生以外,没有人会给我寄信了。
我看了看日期,新的那封两个月前送到,大概就是我退学的那个时候,而旧的那封,则是两年前,我离开日.本飞往美.国的时候。
眼睛有点刺痛。我不肯相信我居然脆弱到只凭两封信就被打败,于是我眨眨眼睛,看着雨后晴朗的天空。


b.争取两章内把本田拉出来见面。
这个情节是为了让秀和君退学,顺便迅速蜕变成真正的大人。
没有什么比生离死别更能够让一个人成长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