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幼清-我cp比川普冷

厨了新角色(……)

APH和菊【日丸屋秀和x本田菊】9

和菊【9】
 我站在家门口,想要伸手敲门的时候,我却踟蹰了。即使我已经做好了和父母好好谈谈的决定,可是真正到了这个地步,我犹犹豫豫地裹足不敢向前了。
 正当我鼓起勇气想要敲门的时候,门突然被打开,母亲诧异地看着我,看着看着,眼眶就红了起来。
 “母亲…”我下意识地喊到。听到我的话的母亲,没有像上次见面一样满脸悲伤,她的神色依旧憔悴,却给了我一个温和笑容迎我入家。
 父亲还是如记忆里一般沉稳,在冲着我点点头头,他向我和母亲示意,主动离开将空间留给我们母子二人。
 “秀和…”母亲首先打破沉寂,她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发丝,笑容如童年一般温暖,“如果你实在想要去美.国学习的话,那就去吧。”只说了这短短的一句话,她便落下泪来,制止了我想要给她擦去眼泪的动作,“你这孩子一向独立,我这个母亲就算想要帮些什么都做不到…你那个时候从家里搬到那个地方,一个人去读书还不让家里人跟着,母亲就很担心了…现在,现在还要离开日.本去其他国家,你让母亲怎么放心?”她双手捂面,泣不成声,“你父亲去看望你,到了你家怎么都找不到人,还是在医院的熟人看到了你给你父亲打了电话,我们才知道你在医院里检查身体…秀和,我们永远都是你的父母,你为什么一定要独自承担这些呢?”我无言地抱住母亲轻轻的拍拍她的背。
 她很快就止住了哭声,带着一种无言的伤痛看着我,我无法理解那种眼神,却见到母亲想要说些什么时,父亲走了进来,打断了母亲的话。
 “午饭已经做好了。”父亲状似无意插入了我们的谈话,他迅速地与母亲交流了一下眼神,但显然,他们都没有想让我知道。
 父亲的手艺一如既往地出色,午餐的气氛十分沉闷,但是比起上次的用餐氛围明显地好了很多。用完午餐母亲把我留下住了一晚,第二天亲自送我到火车站。
 一路上,母亲犹豫地看着我,显然她想要告诉我什么,可直到我走上火车她才吞吞吐吐地说道:“…秀和,有时间就常回家看看吧…我和你父亲都很想你。”
 我点点头,沉默地表示肯定,火车开动了,隐隐约约的我看到母亲又流泪了。她站在火车站的石柱边,我已经看不到她了,却还是可以感受到那种痛苦的哀伤。这大概是所谓的母子天性?
 我无从得知。就像我不明白,母亲到底在痛苦着什么。
 几天后,回信来了。
 “…秀和,请你务必不要把大和抚子和大和武士结合在一起。如果你想要表达出大和抚子的柔美,为何不新创作一个人物呢?请相信我,一个柔美的本田菊绝对让人非常奇怪!”
 这怨念太深了,从他的感叹号里我就感到了深深的怨念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一扫几天来心中的阴霾。

小剧场:
 菊一边回信一边咬牙切齿,狰狞的样子甚至吓坏了某个破门而入的米果仁。
 菊杀气腾腾地注视着阿尔。
 阿尔:∑∑本田你今天是被恶鬼上身了么!不满意英雄的话我关上门重开!

bot.这里埋下了一个伏笔,为日后服务…有没有可以猜出来是什么呢?
 顺便这文越来越不忍直视了_(:_」∠)_家庭伦理大戏x

评论

热度(10)